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26|回复: 25

[绝句] 《闻大连建日本风情街有感》依韵桃源常客版(新韵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9-1 10: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红酥琼玉 于 2021-9-4 19:46 编辑


初闻还觉耳旁风,上网方知恚意冲。
倭寇豺狼喝我血,万千冤魄死堪瞢。


恭录桃源常客版主原玉

甲午开兵未解戎,卢沟战火血犹红。
大连崛起倭人巷,国恨无非水逝东?






发表于 2021-9-1 10:0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红版正能量!

点评

谢谢少版!隔屏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10:23
发表于 2021-9-1 10:1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既不能搞民綷主义,也不能哈日。商业经营,城市规划,不能独立于,道德法律和政治以外。

点评

为少版点赞!  发表于 2021-9-1 10:41
少版言之有理,我们与日本的关系很敏感,涉及到民族尊严和感情,也不能不防倭寇的意识渗透和军国主义复燃。日本从来就没有断了对中国的侵占野心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10:2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10: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少游乡人 发表于 2021-9-1 10:17
我们既不能搞民綷主义,也不能哈日。商业经营,城市规划,不能独立于,道德法律和政治以外。

少版言之有理,我们与日本的关系很敏感,涉及到民族尊严和感情,也不能不防倭寇的意识渗透和军国主义复燃。日本从来就没有断了对中国的侵占野心。

点评

是的,他们根本不是人,没有他们那样残忍的人类。他们表里不一,表面上文质彬彬,有礼有节,骨子里却是极其肮脏的、惨无人道的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11:29
无数的历史事实证明,日本就是窥视在侧的一头饿狼,只要条件成熟,不能不防其骤然发难。  发表于 2021-9-1 10:2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10:2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少游乡人 发表于 2021-9-1 10:09
支持红版正能量!

谢谢少版!隔屏问好!
发表于 2021-9-1 10:4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初闻还觉耳旁风,上网方知恚意冲。
倭寇豺狼喝我血,万千冤魄死堪瞢。

谢谢玉版垂和!
发表于 2021-9-1 10:4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初闻还觉耳旁风,上网方知恚意冲。

点评

是的,确有同感“初闻涕泪满衣裳”,民族仇、民族恨已深深扎根在每个国人心中。一听到这件事情,就想起了我们曾经在日本的铁蹄下牺牲的烈士和死去的同胞。心里真的如万箭穿心版难受。是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对这样的事情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11:35
起承两句,刻画心理转变过程。“初闻”让我想起杜诗,“初闻涕泪满衣裳”;“恚意冲”一词用得极佳,这是民族感情的暴发!  发表于 2021-9-1 10:50
发表于 2021-9-1 10:5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倭寇豺狼喝我血,万千冤魄死堪瞢。

点评

桃版说的就是我们大家要说的,如果让日本人恣意践踏在中国的国土上作威作福,不又是回到了那个耻辱可悲的年代了吗?如果那样的话,我们英烈们的献血都白流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11:38
如果我们忘记国仇家恨,就对不起我们的民族英雄和千百万抗战先烈!  发表于 2021-9-1 10:5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11:2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酥琼玉 发表于 2021-9-1 10:23
少版言之有理,我们与日本的关系很敏感,涉及到民族尊严和感情,也不能不防倭寇的意识渗透和军国主义复燃 ...

是的,他们根本不是人,没有他们那样残忍的人类。他们表里不一,表面上文质彬彬,有礼有节,骨子里却是极其肮脏的、惨无人道的!
发表于 2021-9-1 11:3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作学赏!问好红版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11:35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桃源常客 发表于 2021-9-1 10:43
初闻还觉耳旁风,上网方知恚意冲。

是的,确有同感“初闻涕泪满衣裳”,民族仇、民族恨已深深扎根在每个国人心中。一听到这件事情,就想起了我们曾经在日本的铁蹄下牺牲的烈士和死去的同胞。心里真的如万箭穿心版难受。是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对这样的事情都接受不了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11:3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桃源常客 发表于 2021-9-1 10:50
倭寇豺狼喝我血,万千冤魄死堪瞢。

桃版说的就是我们大家要说的,如果让日本人恣意践踏在中国的国土上作威作福,不又是回到了那个耻辱可悲的年代了吗?如果那样的话,我们英烈们的献血都白流了。
发表于 2021-9-1 15:2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日本右翼***猖獗的情况下,大连此为,违反民意,重损国格。老师依韵倡议甚佳,为之点赞!致好!

点评

清版所言极是。此举确实有违民意,重损国格。问清版晚上好!谢谢雅评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1 20: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1 20:5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湾清流 发表于 2021-9-1 15:25
在日本右翼***猖獗的情况下,大连此为,违反民意,重损国格。老师依韵倡议甚佳,为之点赞!致好!

清版所言极是。此举确实有违民意,重损国格。问清版晚上好!谢谢雅评!

点评

老师早安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2 08:56
发表于 2021-9-2 08:5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酥琼玉 发表于 2021-9-1 20:58
清版所言极是。此举确实有违民意,重损国格。问清版晚上好!谢谢雅评!

老师早安!
发表于 2021-9-2 22:4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琼玉佳制,晚上问好!
发表于 2021-9-2 22:4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喝”字为入声字。

点评

谢谢九版指拙!那就改成“中华新韵”好了。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4 19:45
发表于 2021-9-4 18:2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着实令人愤慨!

点评

是的,但是,据说实际上好像不是这么回事。不过,凡是涉及到国家和民族尊严的,都应该抵制。问先生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9-4 19:4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4 19:4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九天鹤翔 发表于 2021-9-2 22:46
“喝”字为入声字。

谢谢九版指拙!那就改成“中华新韵”好了。问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9-4 19:4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是的,但是,据说实际上好像不是这么回事。不过,凡是涉及到国家和民族尊严的,都应该抵制。问先生好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3 00:42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